言若如笙

杂食向,永远的甜饼制造者

【耀金】写给你的长信(四)


私设成山,重度ooc,纯属yy,勿上升真人。

二奶角度。

—————————————————————————


今天天气不错,我跟几个老伙伴去打了高尔夫。

你不爱玩这个。有这些个活动你要么让我去,要么干脆就推了。

你说自己一个大老粗,这玩意儿不适合你,还不如去打拳呢!

像今天这样的天气,我在花园里吃早饭,看你在旁边打拳,这样的时光没有很久,你退休了才开始。

那时你就害怕,陪我走不到最后。

我们中间隔着近十年的光阴。

你起不了身的那几天,拉着我的手,哑着嗓子,断断续续的说:“瑞……养条……狗吧……替我陪你……保护你。”

我没有养狗。

没有精力了。我也不知道自己还能过多久。

王多鱼生了个儿子,名字叫希望。

这孩子特别喜欢我,从小只要我一抱就不哭了,俩眼睛直愣愣的盯着我,还笑,会用那个没牙的小牙床磨我的手指。

长得不像你,毕竟隔的远了,大眼睛倒是一脉相传。

一丁点大,小指头像豌豆粒似的。

当年我们差点就去收养个小孩儿了,问题但是怎么解释有两个父亲呢?

不是说难以启齿,只是我们当时背负的压力会再一次倾泻到孩子身上。

这个世界,容纳度还没有很高。我们不能为了自己想体验当父母,就不顾将来。

我们两个人,这几十年也过来了。

这你走了,倒留了个小多鱼让我操心着。

我这一辈子,活的够本了。

最近,没有事情做。

去到书房,看你曾经看过的书。

去厨房,看厨师做你喜欢的菜。

去花园,看你经常打拳的地方留下的脚印。

不知道这算不算相思。

因为除了出差,我们没有分别过,这么久。

我的头发白的差不多了,也不出门。

小希望偶尔会看着我的白头发发呆。

一开始我还不习惯,因为你见不得我的白头发,有一根就得拔掉。

我也想拔你的,可是那样,你就秃了……

以前也挺糙的,或许是当兵的缘故。到了中年反而过的精细了。

嘱咐厨师做各种养生的膳食。

我一开始还有点惊讶,问你怎么了?

你吭哧吭哧老半天,反问了一句:“我看起来会不会比你老很多?”

我觉得不会,无论多长的岁月,只要你一直愿意牵着我的手遛弯,连你的皱纹,我都喜欢。

也许你不能看到这些东西,我写的越来越无遮无拦,这样下去,如何在小辈面前立威啊!

罢了罢了,老小孩老小孩。

保姆把小希望抱过来了,我去跟他玩玩。

                                                  凯瑞

评论(9)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若如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