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若如笙

杂食向,永远的甜饼制造者

【耀金】写给你的长信(三)

私设成山,重度ooc,纯属yy,勿上升真人。

二奶角度。

不知道诸位有没有看出来,这是一封回忆性情书。?

陆陆续续写,不知道能写到什么时候。

如果有小可爱有什么想法,欢迎交流。

—————————————————————————

我最爱吃的那家卤肉饭在你走之后也关门了。

这真令人难过啊。

我没有干预,就像你生了病,我一点办法都没有。

床上空荡荡的,我睡的并不安稳。除非梦见你。

最近瘦了,家庭医生检查说并没有什么大碍。

王多鱼那小子咧着嘴笑:“有钱难买老来瘦嘛!”

可是我怕你会气的瞪眼。

我这一辈子,很少惧怕什么,跟谁我都能梗着脖子说话,唯独你,一瞪眼,我接下来就不知道说什么了,愣在那里,不知所措。

那些年世道有些乱,我被人伤了腿。

你匆匆忙忙跌跌撞撞地跑到医院,我躺在那里闻声朝你望。

眼眶通红,目眦尽裂。

好半天才长叹一口气。步伐沉重的在床边坐下。

摸着我的脸,压着嗓子问我:“疼不疼?”

我最怕疼了,你知道的。

但是我说:“男子汉大丈夫,哪有不挂彩的?”

那段时间,你忙着照顾我,然后开始替我报仇。

我第二次感觉到你那种强烈的带着凶狠的商业欲望和手段。

第一次,让我想一想。

是我父亲打压你的时候吧!那个时候日子好艰难好艰难。

我不是爱吃卤肉饭,只是那个时候,一份卤肉饭并不贵,而我借着任性,想维护你的尊严。

但是,你买一份卤肉饭就得啃一天馒头的事情很久很久以后才从你兄弟那里知道的。

一个本来不怎么会做饭的男人,为了照顾受伤的我,一个星期,就已经熟练使用厨具了。

上升时期的公司老总在家待着做饭,家里的厨师怎么不害怕被解雇呢?

我坐在软软的轮椅上,看你围着围裙的样子,突然就感觉自己老了。

你拿着汤勺问我这汤咸不?因为医生嘱咐不能吃太咸。

我想笑,整个厨房里都是笑声,我已经很久没有那么笑过了。

你捏着细盐一点一点的放,生怕过量。见我笑的那么开心,你也笑。

笑的皱纹都堆在一起。

即使明天有很多令人头痛的事情,你一笑,就都不算什么大事了。

反正,我还有你。

                                                 凯瑞

评论(2)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若如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