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若如笙

杂食向,永远的甜饼制造者

【耀金】写给你的长信(七)

有的记忆,越久远反而越深刻,譬如我第一次见到你。


穿着笔挺的制服,目视前方,一动不动,属实是保镖里最好看的一个。


我问了你的名字,你说你叫“王宗耀”,我嘴里念了一遍,心里又念了一遍。


“读过书吗?”


“念过。”


于是,你就成了金家少爷的唯一保镖。用现在的话说那就是全职保姆嘛。


我有时候用闽南语说话,你就眨巴两只眼睛看着我,我就得心软的变成官话。我也不知道怎么就独独挑了你了?或许,天意如此吧。


有一年你做寿,五十,知天命的年纪,但是你身体在同龄人中算是佼佼者。你说你们家长寿者很多,大约都能有八九十岁,只是子嗣不丰。果不其然,都给应验了。


我其实早就给你准备了生日礼物,并没有说忘了。因为当时的你啊,真是叫人生气,多大年纪的人了,还和年轻人拼酒,面子是其次,身体呢?


知道你爱喝酒,我托人给你弄了百年的窖藏,你这一出给闹得,这酒隔了十年我才拿出来。


这酒你舍不得喝,后来病了没有办法喝。我把它放到你的墓里去了,总能喝到的吧?


我六十岁那年,生了病,没有胃口,即使是你做的饭,我也只是偶尔吃一些。你特地从顺德给我找了不出山的厨师过来给我做饭,一做就是十几年,你走了,我就让人回去了。你不在桌上吃饭,吃的好不好有什么意思呢


?我们的合照很少,但是我有你很多照片,每次报纸杂志刊载的照片我这里都会有原件,已经好几本了,天气不好腿疼的时候拿出来翻一下就能忘记腿疼了!你说神不神奇? 


一天比一天睡得时间长了,也不知道算不事好事。                                                                                                                                                                                                                                        凯瑞

评论
热度(29)

© 言若如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