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若如笙

杂食向,永远的甜饼制造者

【BG甜文】你好,我住你楼下(六)

     等了大约十几分钟就有空位了,因为稍稍错开正午,很快餐馆里就还剩稀稀拉拉的几桌,易未已经有些饥肠辘辘,但是离菜做好,还有一阵子。

  “有些饿了吧!”刘肃深有些懊恼为什么没有早早定位子。

  “还行,呵呵!”易未,有些尴尬。

  刘肃深起身和柜台交涉了一下,易未微张嘴表示疑惑。

  不多久,服务员端上一小碗赤豆汤圆,装在白白的瓷碗里。

  易未睁大眼睛看向刘肃深。

  “吃吧,自作主张替你点了这个!”刘肃深挑了挑眉毛。

  “你不吃吗?”易未问道。

  “菜马上就上来了,我再等会儿。”刘肃深头倚在手上说道。

  易未觉得刘肃深真是聪明,先约女生打球,然后轻而易举获得了女生素颜的模样。

  果然,丸子吃到一半,菜就全上来了。

  刘肃深给易未盛了半碗汤。

  “谢谢!”易未双手接过来。

  “嗯,这家店确实名不虚传!”易未喝口汤,惊喜的说道。

  刘肃深夹了一块芸豆:“原来你知道这里啊!”

  “是啊,我家在隔壁安华市,去年过来,就做足了攻略,但是一个人又很懒散。”易未将汤放下,拿起筷子。

  拿起干净的碗挑了一块面,又舀了一勺汤,递给刘肃深。

  “今天呢?是寿星生日,我就小小的献个殷勤!”易未坐下,看着刘肃深笑道。

  “一点诚意也没有呢!”刘肃深笑着说,眼睛弯弯的,延展出两条笑纹。

  “哦对,祝你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乌鸡汤鲜香醇厚,里面的山药适口大小,舌头一卷就化开了。松鼠桂鱼的制作过程比较复杂,上的也最迟,酸甜的浆裹在炸酥后变软的薄薄的一层面皮上,最下面是绵软的鱼肉。配上两碗米饭好好好。

  “这也不是泰国香米,怎么会这么好吃?”易未惊讶的问了一句。

  “这个叫做粳米,中医理论认为,粳米具有养阴生津、除烦止渴、健牌胃、补中气、固肠止泻的功效。粳米以煮粥的使用方法最佳,如果做饭的话,最好是蒸出来最好,能保证营养成分不过多流失。”刘肃深放下筷子给易未解释道。

  不多时,易未放下筷子。“吃好了?”刘肃深问道。

  “恩,吃饱了!“易未说着还用手揉揉肚子示意自己真的吃饱了,语罢又觉得自己动作不够淑女,朝刘肃深缩了缩脖子笑了。

  正把碗里饭迅速消灭的刘肃深却想:诶,怎么会这么可爱!

  本想买单的易未还是被刘肃深截胡了。

  吃过午饭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外面特别热,蝉声鼓噪,刘肃深和易未推开了饭馆一家猫咖的大门。

  原本的计划是要去图书馆来着但是,易未看见猫咪就走不动道了,用手指着店铺的牌子,说道:“要不我们去那里吧!”

  刘肃深想了两秒,一转方向,“走吧!”

  这是一家不让撸猫的猫咖。所以刘肃深看着易未可怜巴巴盯着猫咪的眼神就想笑。

  “这么喜欢猫的吗?”刘肃深放下书,喝了一口果茶。两个都不喜欢喝咖啡的人坐在咖啡厅里两个多小时,就因为一些卖颜不卖身的喵。

  “是啊,很早就喜欢猫了,只是一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就没有机会养也害怕照顾不好猫咪”一说起以这个,易未有点泄气。

  “好像我朋友家最近养了一窝猫咪,你要不要领养一只?”刘肃深装作随意的问了一句。

  “幼猫吗?”易未转过头来,一副被五百万砸中的样子。刘肃深点点头,说道:“过两天就足月了”

  易未:“我要领养!!!”声音有点大,猫咖里别的小姑娘还朝她瞪了一下----吓到猫咪了。

  “过两天是跟着我去还是我抱回来?”刘肃深又喝了一口茶。

  “跟你去吧,还想和主人交流一下怎么养!”易未整个人都控制不住激动的心情:马上就要成为成功人士了哈哈哈!再也不用眼馋别人撸猫了。

  看看是下午五点了,易未和刘肃深就一起回家了。

  俩人在电梯里不说话,熟悉的感觉又冒上来,易未全身肌肉都崩得紧紧的。

  七楼到了,“叮”的一声把易未解放出来。

  “明天见!”刘肃深转头摆摆手。

  “嗯,再见!”易未也把手拿起来摇一摇。

  回到家就给张明铄打电话,电话一接通,易未就哀嚎一声:

  “我完蛋了,我好像喜欢上一个人了!”


评论
热度(2)

© 言若如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