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若如笙

杂食向,永远的甜饼制造者

【和纪和】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你

小段子而已,ooc是常态啦!

第一次写纪和,文笔大概还很欠缺。

设定与历史真人无关!

“ 纪先生早啊!”来人嘴角含笑,眼睛弯弯。身边本欲攀谈的同僚纷纷掉头换目标。

“我当时是谁呢?原来是中堂大人呐!”纪昀转头,吐出嘴里余烟,在烟雾缭绕里看向和珅。

和珅走近了几步道 “天色上早,纪先生何不移步到鄙人寒舍品一品新茶呢?在下也想请教先生几个问题。”眼睛虽直视着,心思全藏在藏在红宝石花翎下。

纪晓岚在烟锅里又倒了点烟丝,闻言点点头:“和大人那的茶一定是好茶,只是啊,和大人您呐真是谦虚,那哪是寒舍,就算把我那草堂翻修进入几千两银子,也未必比得上和府的一半气派哟!”说完还摇摇头。

“纪大人说笑了,那您请呗”微微转身,心里头暗骂:真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你若是想要送你如何?

————————————————————

和府花园。

“上好的雨前龙井,您尝尝。”和珅笑呵呵的。

“行了,和二,别人不知道,我还不知道嘛,无事献殷勤”纪晓岚低头挑眉看向和珅。

“此言差矣,咱们一同为皇上效力,这怎么能成无事献殷勤了?”和珅瞪大了眼睛表示何其无辜。

纪晓岚叼着烟嘴笑了一下。

“说吧,又有啥事儿了?”端起晾凉的茶喝了一口,咂咂嘴问道。

“这不皇上要画二十四功臣图了嘛?您觉得在下有胡子好看,还是没胡子好看?”和珅搓搓手,期盼的看向纪晓岚。

“嗨,我还以为什么问题啊,要我说呢,您要是不为官,那就不要胡子也罢,可您是中堂大人啊,不留胡子,您那张秀气的脸可就没有威严咯!”纪昀思索了一下,说话时不时用烟枪笔画两下,说完还放嘴里吸了一口。

和珅摸着胡子,道: “纪先生言之有理,”随即话锋一转“您看我这园子还成不?”

“勉勉强强,花不错”又是一阵烟雾。

“那就留下来用饭吧,我还请了戏班子呢!”和珅还是笑嘻嘻。

“嗬,这吃人的嘴短……我”纪晓岚是这等人吗?

—————————————————————————

和珅迷离着双眼看着趴下的纪晓岚,朝门外吩咐道: “刘全儿,去,去告诉……纪晓岚的下人,他今儿在……和府歇息了。”

“和二”趴下的人嘟囔着。

“老纪,喝多了吧,嘴……损不了人了吧!让我瞧瞧,知子都之姣者,无目者也!只是这……薄嘴唇,薄幸啊!你这人,眼界太高咯,我要是做的不出格,你啊,能多看我几眼?”

和珅踉踉跄跄趴到纪晓岚那一头去看他。越看越觉得眼前人像个可口的蜜桃,真想啃一口啊!

醉了醉了。便无所顾忌了。

隔天纪大人转醒后,看到身边躺着还在昏睡着只着肚兜的和中堂陷入沉思。

评论(11)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若如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