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若如笙

杂食向,永远的甜饼制造者

【耀金】写给你的长信 (十)

(十)久违的更新,也是这一部分的完结。这十篇算是我yy出的二奶的内心剖白。

所有浓烈的爱与恨,最后都要落到油盐酱醋。细细碎碎的记忆里,你为我撑伞,我为你倒茶。你开心的样子,和我见过所有美丽的景色一样,使我陶醉。——————————————————————————————————————听说给钢琴做保养的人来了,我想起来,你第一次听说这架钢琴价格的时候咋舌的样子,眼珠子瞪的很大,下巴都要掉下来了,呆样很像我母亲早前养的一直猫咪,看着挺凶的,实际上乖顺的不得了。


许久没碰,技法已经生疏很多了,谱子还是很熟,我仍然奏了你最喜欢听的《蓝色多瑙河》。上一次弹奏它还是你走的时候,我以为那是我最后一次弹奏。

但是,,我今天又弹了一次,合上琴盖。不知道下一个弹这架钢琴的会是谁,不知道会不会像我一样后半辈子只弹给你一个人听。要不然,让我们小希望也学钢琴吧。


真是久违的太阳啊,我在咱们卧室里的摇椅上躺了一会儿,我几乎以为我像一团空气了,飘飘忽忽,再过一会儿就又到了吃药时间了,可是离睡觉时间又很漫长呢。


我也不知道这两年多以来我究竟做了些什么,明明过得和你在的时候一样,人家说我的病好像很严重的样子,我倒没有这个感觉,除了时常失眠盗汗,我没有觉得我七十多岁有什么不健康的地方啊,以前的金家人过到像我这么大可了不得呢!


好困呐,眼睛快睁不开了,就写到这……——————————————————————————————————————————老金也走了。但是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如果愿意听我说下去,期待后续《后来》(谁让我是个起名废呢。)

评论(7)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若如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