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若如笙

杂食向,永远的甜饼制造者

【耀金】写给你的长信(六)

我是一个没有存稿的人啊_(:3」∠)_躺尸

私设成山,重度ooc,纯属yy,勿上升真人。

二奶角度。

—————————————————————————

(六)

昨日中元节,天色阴阴的。我妄想着你有没有上来见我。

膝盖有些疼,啥事也没干,从你的墓地回来后坐在那弹了一天的钢琴。

王多鱼还算孝顺,不管心诚不诚给你烧了好些纸钱,说是不能亏待了你。小希望一直皱着眉头,我看看他,竟然有像你。也许是我有些痴了。

我父亲走的那些日子,金家不复往年荣耀,与你势力已经不可比较,但你跟他承诺,只要你在一日,就绝对不会对金氏集团不管不顾。

我父亲说:“我知道他是个好的,但我当年做事是对不住他,怕你收到伤害,到现在我很放心。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我到现在遗憾的你们没让我含饴弄孙,享受下天伦之乐。”

你当时拉着我的手,没说话。

后来你抱着我好半天,要不然你给我生一个?

你这老不正经的!

年轻时候,老是见不着面,你的手是很粗砺的,喇的我很痛,我又不愿意说出来。结果你看到一道道泛红的印子会憋着嘴不出声。

到老了倒是天天形影不离的,这手啊倒是细致多了。冬天的时候,你拉着我在小院子里跑步,那手心热乎乎的,我都会出手汗。

自我学会走路以后,只有你会拉着我走了。现在,管家按照你临终的话,一到冷天,备着各种暖宝宝贴在我的膝盖上,一定要穿的像头熊才可以出门,光手套就有一箱子。

你叫我如何不想你呢?

觉还是不好睡,我就想着你以前给我讲的故事。讲你以前在大陆的见闻,讲你当兵的经历。讲鬼故事,特别是蒲松龄的聊斋志异,说的我一愣一愣的。

而且现在人老了,对这些玄之又玄的东西冥冥中又有一丝感应。

你以前的衣服照理是要烧点的,我私藏了一件,放在床上,就像你还在。

我蜷缩着身子躺在你以前的摇椅上,外面下着雨,打着闪,我竟觉着自己真是一条可怜虫了,虽说过了中元节,但你能不能再抱抱我?

                                                 凯瑞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若如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