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若如笙

杂食向,永远的甜饼制造者

【耀金】写给你的长信(一)

私设成山,重度ooc,纯属yy,勿上升真人。

二奶角度。

—————————————————————————

近来又常常梦到你。

梦到我少年时候弹钢琴你只会默默站在一边,梦到你一无所有却踌躇满志地开公司,梦到你被父亲打压却什么都不说跑到很远的地方给我买最爱吃的卤肉饭。

你那时候呆的很,一逗就会脸红。你一开始只是父亲的保镖,后来变成我的。

我只有你这一个保镖,你也说过,要保护我一辈子。

直到后来你生了病,治不好,生扛过了医生说的期限很久,我知道你是舍不得我。

在病床上,突然你说你想听我弹钢琴了,我从库房里搬出那台已经走音的小钢琴,弹完了,你拉着我的手,咽了气。

我曾经把你压在在那台钢琴上,问你要不要我?

你斩钉截铁的说:要。

然后我们一起度过了半个世纪。

那天太阳很大,我没有流泪,一直到葬礼结束也没有。

我想再听你叫我一声:老金。

你对我的称呼从“少爷”,变成“小金”,到“老金”,时间让健壮的你变成一个糟老头子,我的身上也有了那种暮气。

我是后悔过的,没能让你和寻常男人一样封妻荫子。

但我那时候年轻啊!克制不住。

但是我不知道,在别人面前精的很,在我这像个木头一样。

大我十几岁,看似两代人,你没想到我能挨住父亲鞭打,我没想到你能扛住能把人逼疯的打压。

我们吃的苦头不少,不是一句两句说得清最后他妥协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他说我们即使共苦,往后也不能同甘。

但是我们已经一起见过最高处的风景。

找到王多鱼的那天,你很伤脑筋。

怎么这个后辈如此不上进?

我安慰你说,起码人没长歪。但其实我也没有报多大希望。

查,查王多鱼。从他娘胎开始查,查他三十七为什么还没个老婆孩子。

朱元璋还直接传位给孙子呢!

查着查着,这个人似乎还不赖。况且这么多钱,能守成就不错了。

你开始思考,思考怎么让他不会变成一个无法无天的人。

那段日子,你的精神好的不得了,大半夜还在嘀咕。

我有点生气,生着病也不好好休息,你怎么能……怎么能急切地盼着自己死?

王多鱼啊王多鱼,我倒显得多余了。

你说过把钱都留给我,可是你人都没了,要它干嘛呢?

后来,我答应你变成你计划的一部分。

太精明了,到了了还要摆后辈一道。

后半夜了,睡不着,在纸上写两笔才好受些。

期间发生了很多事情。明天再说吧。

                                           凯瑞

评论(1)
热度(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若如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