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若如笙

杂食向,永远的甜饼制造者

【耀金】写给你的长信(八)

(八)

恍恍惚惚的,我怎么就又到医院了呢?

对医院这个地方实在是厌恶极了,家里不是有疗养室嘛?

多鱼和夏竹两口子带着孩子也待在这里,我开始期待,期待尽快见到你。

人说,时间能带走一切,但是时间越长啊,你的样貌在我脑子里越来越清晰,从风华正茂到衰老多病,仿佛我们在一起没有几十年,只是一眨眼。

我本来,口味偏清淡,油腻之物一口也不会吃,谁料你竟是个口味重的,厨师得做两份饭菜,不然啊你总是吃不饱,人都瘦了!

我就从卤肉饭开始一点点接触你爱吃的,到后来那个厨师给你做营养餐的时候,我看看咱们碗里的饭,像是颠倒了一样。

这营养餐我也是吃不惯了,难怪你当时瘦的厉害。

咱们孙媳妇跟多鱼又是一样,但我可不管,日子是自己过的,钱财还是饭食,都不能分享的话,未免难受了些。

小希望跟我可亲了,在我跟前从来不哭,笑嘻嘻的,这圆溜溜的眼睛直勾勾盯着我笑,估计是盼着我跟他玩呢!长牙的小孩,口水滴滴答答怎么也流不完,像是装了水龙头,抱着他,口水能从我上衣流到裤子上,湿半截。

夏竹赶忙拿毛巾擦他身上和我身上的水迹,他还往我怀里躲,这是……他妈经常训他?

这可不行,他才多大呀,找个机会我得说道说道。

今天早上刮了下胡子,其实不怎么长,只是花白的,一看就像个糟老头子,太邋遢了些。

我俩以前经常刮胡子吧!给自己刮到不怎么样,给你刮的时候,我就得小心翼翼的,生怕划伤了你,坏心眼的你,还闹我,这下彻底划了口子吧!活该!我还得跑去拿东西给你上药,老顽童!

我问大夫:我怎么还不能出医院呢?大夫支支吾吾的,我想,离那一天真的不远了。

医院很闷,我不由得想起你跟我一起去国外散心的日子了。

山是爬不动了,我们去海边。太阳快落下,沙子还是温热松软的,凉凉的海风吹过来,你想咳嗽,但是忍住了。

我说:我们回去吧!你说:“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陪你出来玩啦!”

我说:“那我们呆久一点。”

你说:“好。”

乏了,就写到这吧,回忆总是很累人的。

                                       凯瑞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若如笙 | Powered by LOFTER